作者:JohnK,無量數(shù)據(jù)創(chuàng)始人◆◆◆前言問題:我們平常接觸的廣告,我們看一眼有多大的價值?平均1分?1毛?1元?網(wǎng)頁廣告,平均大小,一次展示廣告主會花多少錢?如果是發(fā)送到客戶手里的一張傳單呢?如果是精準(zhǔn)投放的一張傳單呢,比如知道目標(biāo)用戶的

作者:JohnK ,無量數(shù)據(jù)創(chuàng)始人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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前言
問題:
我們平常接觸的廣告,我們看一眼有多大的價值?
平均1分?1毛?1元?
網(wǎng)頁廣告,平均大小,一次展示廣告主會花多少錢?
如果是發(fā)送到客戶手里的一張傳單呢?
如果是精準(zhǔn)投放的一張傳單呢,比如知道目標(biāo)用戶的職業(yè)年齡信息?
接下來看看無量數(shù)據(jù)創(chuàng)始人Johnk如何看待這個問題
這是一個非常有意思的話題,作為電商狗,從來沒有從這個角度思考過。
一般情況下,不同的行業(yè)廣告價值不一樣,所以我把問題著眼點改一下,即我們每打開一次頁面,創(chuàng)造了多少價值:打開不同的頁面,所產(chǎn)生的價值不一樣,所以分別舉例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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電商搜索頁面
1.電商搜索頁面,淘寶為例:
搜索結(jié)果首頁,直通車欄位12+5=17個,鉆展欄位3個
拿女裝來說:
鉆展的首頁CPM(千次展現(xiàn)費用)10元左右
直通車首頁CPC(單次點擊費用)在3塊左右
CTR(點擊率)在2%,即百次展現(xiàn)點擊2次
打開一次頁面即一次展現(xiàn),不管你有沒有仔細(xì)看。
所以,每打開一次頁面,淘寶就可以收到CTR*CPC*17+CPM*0.001*3
上面的案例來說,結(jié)果為0.02*3*17+10*0.001*3=1.05
即,你在淘寶,每搜索一次女裝,就產(chǎn)生了1.05元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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電商首頁
2.電商首頁
還是淘寶為例:
淘寶的首頁80%的廣告收入都來自這個框框里,由于大數(shù)據(jù)化,每個人的框框內(nèi)容不一樣,基本都是自己感興趣的。
我們來分析一下這個框框:
假設(shè)本框貢獻(xiàn)了首頁80%的廣告價值,則得出單頁價值為((CPM1+CPM2+CPM3+CPM4)*5+CPM5)*0.001/0.8
結(jié)果為((8.13+0.7+0.6+0.6)*5+3.7)*0.001/0.8=0.0673125
即每打開一次淘寶首頁,即貢獻(xiàn)0.067元
補充一下,這里的0.067是指無定向的通投價,如果你經(jīng)常網(wǎng)購,或者在網(wǎng)上留下了很多痕跡的話,由于鉆展有定向系統(tǒng),有些你可能感興趣的商家會專門針對你的屬性(比如性別、地域、興趣點、購買記錄、瀏覽記錄、收藏記錄等等)進(jìn)行高價投放,你那么你的首頁廣告價值可就遠(yuǎn)不止這個價,而且女性用戶的廣告價值要高于男性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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視頻
3.視頻:優(yōu)酷為例
同樣,優(yōu)酷自營的主廣告收入占全頁的80%左右,優(yōu)酷公開的刊例是15秒的CPM為30元,一般看一集電視劇是60秒廣告。
看完一集創(chuàng)造的價值為:CPM*4*0.001/0.8=0.15
即看一集優(yōu)酷的電視劇產(chǎn)生0.15元左右的廣告價值,不包含電視劇中的植入廣告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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百度搜索頁面
4.百度搜索頁面
搜索出上圖的頁面后,所產(chǎn)生的價值為:CTR1*3*CPC1+CTR*CPC2*8
套用上面的案例數(shù)據(jù)0.05*1.2*3+0.005*0.5*8=0.2
即每百度搜索一次,創(chuàng)造廣告價值0.2元,不包含框計算內(nèi)容和關(guān)聯(lián)內(nèi)容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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QQ聊天
5.QQ聊天
如果你是用mac版的話恭喜你,你不會看到任何廣告的,下面說WIN版的
計算公式為(CPC1+CPC2+CPC3+CPC4)*CTR
套用參考數(shù)據(jù),得出結(jié)果為(0.3+0.5+1+0.4)*0.002=0.0044
即,每打開一個QQ聊天窗口,貢獻(xiàn)0.0044元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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知乎
6.知乎
知乎目前沒有站外的廣告,也沒有聯(lián)盟櫥窗,綜合來講,那叫一個良心。本描述已過期,現(xiàn)在已有站外廣告,但是案子少的硬廣,應(yīng)該是一個一個談的,價格未知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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移動端
7.移動端:淘寶APP
輪播數(shù)量有時候會變化,以三個輪播來計算,同樣,置頂?shù)耐茝V位貢獻(xiàn)全頁80%
CPM*0.001*3/0.8,得出結(jié)果為0.0225元,即打開淘寶應(yīng)用,產(chǎn)生0.0225元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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社交軟件
8.微信、手機QQ
這兩個都開始用公眾號的推送信息來放廣告了,以打開一個訂閱號的推送來看(有推廣的)
CPC*CTR,結(jié)果為0.004元,即看一條推送貢獻(xiàn)0.004元,這不包含推送信息本身的軟文和廣告。
比較小的網(wǎng)站還有聯(lián)盟形式,因為涉及到不公開的后臺硬廣費用,而且CPS就更難統(tǒng)計了,就不舉例了。
最后說明,上面的數(shù)據(jù)僅僅單獨案例,不代表全網(wǎng)平均水平,明白意思就好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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更正:在6月29日大數(shù)據(jù)文摘發(fā)布的頭條《聲音|牛津博士對話哥大碩士:如何從零開始成為數(shù)據(jù)科學(xué)家》中,我們在剪輯人員的名單里出現(xiàn)了一個錯誤:辛苦的剪輯人員是陳穎同學(xué),為了這期節(jié)目的完成,她付出了數(shù)日的辛勞。在此,我們真誠地為昨天的失誤向她致歉,也向她對文摘的付出表示感謝。
同時感謝大數(shù)據(jù)文摘的每一位志愿者,是你們讓文摘變得更好!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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